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举行视频诊断会议 探讨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13: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1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共同举办视频会议,中国新冠肺炎中央指导组部分专家,同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80多位医生,共同分析临床病例,探讨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等抗疫一线专家,与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伊朗等14个上合组织国家的医生代表,以直播研讨、视频会诊方式,分享中方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过程中,中医药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和临床经验。

  与会专家介绍,在全国8万多名确诊患者中,有中医介入治疗的就超过7万,占到总数的91%。很多上合组织国家都有着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草药疗法应用广泛。在当前海外疫情蔓延势头加剧的背景下,各国也期待能借鉴中国中西医防治经验,使传统医药能够更多参与到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举行视频诊断会议 探讨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