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 精确测定珠峰高程意义重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9日 11:14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9日 1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1715年,中国人第一次发现珠穆朗玛峰以来,这个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地方一直就是各国科学家和攀登爱好者的关注焦点。世界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珠峰高程测量的队伍中,那为什么要精确测量珠峰高程?对我国又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专家表示,珠峰高程的精确测定可以结束国际上珠峰高程不统一的混乱局面,为世界地球科学研究作出贡献,其社会效益和科学意义是十分巨大的。

       专家表示,珠峰高程精确测量在地学研究中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我们可以根据珠峰及邻近地区地壳水平和垂直运动速率变化,揭示了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相互作用力存在着不均匀强弱的变化,而这种强弱变化是引起我国大陆周期性地震活动的源动力。这些研究成果将对我国今后地震预报和减灾、防灾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珠峰高程测量 精确测定珠峰高程意义重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