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50条措施 助推金融开放创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9日 14:2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9日 14: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8日),《全面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通过功能性政策、财税政策和综合配套政策“组合拳”,从落实对外开放、强化制度创新、培育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服务保障等五方面,提出了50条措施。

  《措施》由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会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发布,聚焦五个方面,包括:全面落实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强化开放型经济制度创新和风险压力测试;加快培育具有较强国际国内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的金融及相关机构体系;建立和完善金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强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保障。

  据介绍,全面推进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是临港新片区打造更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重要战略举措。目前,临港新片区已有金融扶持政策已现明显成效,金融服务能级显著提升。

  据了解,本次金融创新的50条措施通过功能性政策、财税政策和综合配套政策“组合拳”,着力解决当前我国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高水平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50条措施 助推金融开放创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