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消费市场呈积极回暖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09:0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截至5月6日,全国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随着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5月7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全国各地一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一个复苏的中国正展现在世界面前。

海关总署:4月份出口实现年内首次月度正增长

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1-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0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9%。但四月份进出口总值降幅明显收窄,出口还实现了今年以来首次月度正增长。

广东用电负荷超1亿千瓦 经济走稳向好

除了外贸数据,用电数据作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能看到中国的复苏。在经济大省广东,6日,统调负荷年内首次突破1亿千瓦大关,较去年全省负荷首次破亿提前了9天。

而国网江苏电力的数据也显示,4月江苏用电量等主要指标明显回升,实现疫情以来的首度正增长。

从产业来看,广东、江苏两省第三产业的用电量近期都增长迅速。其中,“五一”假期广东住宿和餐饮业电量增长33.6%,批发和零售业环比增长近3成,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环比增长近2成。

复商复市加速 消费市场呈积极回暖态势

第三产业用电量的提升背后正是全国加快复商复市的缩影。商务部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五一”假期全国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呈现积极回暖态势。在浙江杭州,湖滨步行街称得上是杭州商业消费的晴雨表。近日,随着疫情好转和消费券的带动,这里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坐落于步行街南侧的百年老字号知味观,食客们又排起了长队。

位于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同样也重新热闹了起来。街区157家沿街商户日均营业额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5%左右,为了支持商家复商复市,当地为沿街商铺减免三个月的租金,并提供税收减免政策。

疫情形势不断好转 全国多地陆续复课

一个复苏的中国少不了为梦想拼搏的学子们。这两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结束网课回到教室。5月7日,河北全省初三学生统一开学复课,内蒙古小学高年级段的学生今起陆续开学。天津高校毕业年级学生6日返校复课,今天又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将于5月18日同步复课开学。学校实行错时上下学、小班教学、错时就餐等多种措施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各地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消费市场呈积极回暖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