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措并举积极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19:5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1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各地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生活。

  今天(5月8日),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关键进展。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太邑隧道顺利贯通,隧道穿越四条断裂破碎带。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10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

  今天,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园,首批签约落地的项目,涵盖了国产自主核心芯片研发、创新型基础硬件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350亿元。

  与此同时,各地还围绕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新堵点精准施策、积极破解。受疫情影响,一些外贸中小微企业不能按时收回货款,面临资金压力。重庆江津区联合担保、银行、保险等机构,向困难企业推出应收货款融资服务,3个工作日企业就能拿到这笔钱。

  这段时间,各地的复市复业步伐也在加快。正在新疆大巴扎举行的南疆北疆水果巴扎,汇集了近3000种新疆特色水果和干果,让游客流连忘返。在广州天河路商圈,记者看到,沿线近10000家商户已基本恢复营业,市场消费正在加速回暖。

  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5月11日重新开放,记者今天来到这里看到,所有区域、设备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消毒、调试准备。运营初期,这里将实行限流、预约入园等举措,每天入园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力的20%左右。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多措并举积极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