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08:3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8日 0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7日)商务部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对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作出回应。

  根据商务部统计,3月1日到5月6日,中国通过市场化采购方式,已经向19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根据海关统计,自4月1日以来,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高峰说,截至5月6日,中国药监局公布的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生产企业3773家。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审核确认并发布了6批次共347家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其中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生产企业279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68家。下一步将继续会同医疗物资出口机制成员单位和地方,认真履职、严格监管,切实把住防疫物资市场和出口质量关,为更有效支持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