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自救 互救 帮扶 玩具产业外销转内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2:5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2: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是知名的玩具制造产业带,每年都有大量的玩具从这里出口,但受疫情影响,澄海玩具市场一度被迫按下了“暂停键”。近日,记者走访了澄海玩具企业,看看当地企业如何在疫情期间转型、找出路、打开销路。

       这家位于汕头市澄海区的外贸玩具企业,以往每年的海外订单占到企业的85%,收益可观。但受疫情影响,今年1到3月,公司外贸销售额还不到公司总销售额的10%。

1

       没有订单,工人也无法复工,企业负责人决定调整生产模式,将原本6月份计划安装的自动化生产线提前到2月份安装,并加大了生产线的投入,将一条生产线改为5条。

       解决了生产的问题,但生产线的投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就在企业发愁的时候,当地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帮助厂子缓解了资金问题。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汕头市澄海区投入了近1800万元对企业进行帮扶。

1

       没有了海外订单,企业开始转战内销市场,并积极与电商平台合作,采用“直播带货”的形式走出了一条新路。在此过程中,政府、行业协会也纷纷参与进来,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往年的三四月份是澄海玩具展销的旺季,但今年各大展会纷纷关停,相关部门联合企业用不到十天的时间搭建了网上展现平台。

       目前,已有8000多家工厂以及2000多家贸易公司进驻网上展厅,日均浏览量超过4万。

       广东澄海玩具产业通过企业自救、平台互救、政府帮扶等方式,实现了外销转内销的成功转型。目前,澄海玩具企业的复工率达到了98%,线上平台的订单量也呈上升趋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汕头:自救 互救 帮扶 玩具产业外销转内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