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产业精准扶贫 帮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1:0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内蒙古坚持把产业精准扶贫作为帮助贫困群众建立“造血”机能、稳定增收长效机制的关键措施,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为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奠定基础。

  家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德包图村的霍秀梅,由于身体不好,前些年看病欠了一些外债,她的丈夫武海腿脚不好,不能干重活,夫妇俩生活一度十分贫困。2018年10月,夫妻俩开始在隔壁的白音特拉村档案盒厂工作,在厂里领了材料在家就可以制作档案盒挣手工费。

  1年多的时间,霍秀梅夫妇不仅脱了贫,还了部分外债,还买了代步用的电动三轮车和耕地用的四轮柴油机。

  2017年11月,白音特拉村在中央编办定点帮扶下,由白音特拉村委会牵头注册成立了化德县白音特拉实业有限公司,建成了手工档案盒厂和机器加工档案盒厂两个企业,带动了白音特拉乡和周边5个乡镇40多个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就业,人均月增收1500元。

  通过发展村集体产业,曾经村集体经济为零的化德县白音特拉村2019年收入达到近30万元,还为全村603名村民缴纳了合作医疗保险3万多元,提供了20个公益岗位,每年为每个岗位补助3000元。今年,白音特拉村开始引导村民发展养殖业,在电商平台上找到了长期销售鸡蛋和肉鸡的渠道带动群众增收。

  此外,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当地发展村集体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对口帮扶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目前,鄂尔多斯市共有811家企业结对帮扶了687个嘎查村,带动近13万农牧民实现脱贫增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产业精准扶贫 帮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