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6% 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1: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公布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市场需求不断释放,4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

  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从单项指数看,除服务价格指数外,其他各单项指数都保持回升态势。

  从行业看,物流各细分行业指数均继续保持回升态势,其中受线上消费保持活跃的影响,快递业业务量快速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物流服务价格仍在走低,物流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依然较大。

  专家表示,需要进一步加大扶植力度,增强相关金融贷款利好政策的落地性,为物流企业特别是小微型物流企业减轻经营中的资金压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6% 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