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树木和农作物受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6:2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凌晨,江西多地出现大风天气,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部分地区树木被刮倒,农作物受灾。

       在江西宜春铜鼓县,受降雨和大风影响,600多棵直径20厘米以上的树木被刮倒或断枝。在吉安市青原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桑葚基地里,树下和水沟里有大量的落果。得知灾情后,当地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帮助种植户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在江西抚州南城县,部分蔬菜棚室的钢架被吹断,大棚内蔬菜被吹落在地。当地种植户第一时间进行灾后自救,拆掉被损毁的棚架,对蔬菜大棚受损的设施进行加固和修复,培土扶正倒伏的菜苗,抢摘未受影响的成熟作物,争取将影响降低到最小。

       江西省防汛指挥部提醒,江西省未来几天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事件可能性大,各地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重点加强防雷安全、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和防御工作。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树木和农作物受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