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要经过多人核对,以确保结果准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6:5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6日 16: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疾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疾控中心驻黄冈检测队队长、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曾毅院士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张晓光介绍,核酸检测包括样品采集、保存、运输、实验室的核酸提取,以及扩增检测多个流程。这些流程每一个环节都要有很好的质控才能保证检测质量。

  “比如,首先是样品采集,如果样品采集的质量不合格,那么检测质量就完全得不到保证。另外,在实验室检测过程中,特别是核酸提取和扩增检测两步,一定要加阳性对照和阴性对照,监控整个流程,才能确保结果可信。同时,这次去湖北援助人员都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对每个标本进行检测的时候,我们都是面对着一个病人、一个家庭或者一起疫情,所以我们对每个标本都做到认真对待。在检测结果的时候,要经过多人核对,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张晓光说。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要经过多人核对,以确保结果准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