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会发光的“蓝朋友” ,粉他!

最美人物 来源:央视网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阚纯裕):森林消防队队员丁云峰的朋友圈看起来平平无奇。自拍生活照、他拍工作照、偶尔和女朋友打一把游戏,与其他95后的动态看上去没什么两样。

但在心里,他对消防工作可能遇到的一切风险“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常人惧怕的林火,对他来说是平淡的一句话,也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从选择进这个队伍的时候,就应该有这种心理准备。” 

身为一个1998年出生的年轻人,丁云峰的经历很是丰富。从小爱好唱歌跳舞和画画的他,13岁就因为模仿小沈阳而拿到过国家级才艺比赛少年组的金奖。小学毕业后,丁云峰独自到长春学习二人转。

你能想到的一个二人转演员的必备技能——说学逗唱演、京剧身段、翻跟斗、手绢、快板,丁云峰都会。在北方城市演出一年之后,他回到家乡呼伦贝尔继续深造,学习声乐和蒙古舞。毕业后,他顺理成章地成为内蒙古歌舞剧院的一名舞蹈演员。

但偶然间看到的一条消防员招录信息,令他的生活转变了方向。得知森林消防队伍由前武警森林部队转制而来,依然按照准现役准军事化标准建设,丁云峰毅然决定报名。

那并不是一个陡然的转折,在丁云峰心中,对军旅生活向往已久。他喜欢和身边当兵的朋友们聊天,“那种跟战友们生活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训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感觉”深深地吸引着他。

经过重重考核与面试,丁云峰顺利考入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十公里跑步、单双杠练习、100米蛙跳,丁云峰觉得并不比练舞更累。

1

更令他如鱼得水的,是新训大队里的文艺项目。百里挑一的播音员选拔、千人进十的北疆卫士歌手大赛,文艺汇演中的舞蹈编排,处处少不了丁云峰的身影。

在他编排的安代舞《草原上的火焰蓝》中,粗犷不羁的蒙古族人民同训练有素的消防员们共同跳起民族舞,守卫草原牧场的卫士们受到百姓的无尽爱戴。

新训结束后,丁云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成为红花尔基森林消防大队的一分子。在那里,他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在黑板报中勾勒对职业的热爱,在舞台上展现消防员的风采,在美术作品里描绘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文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海报设计:石天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