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应对假期客流 消防演练提高商场处置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09:25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0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确保“五一”假期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部部署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节日期间加大对宾馆酒店、商场市场和小吃店等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力度,发现火患及时整改。近日,为了检验商场内部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重庆綦江的消防监督人员就进行了一次突击演练。

重庆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我们随机抽查某商场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情况,按动手动报警控制器按钮。

随着消防人员按动报警器,商场内部的火灾防控系统随即启动,火灾预警器向公众发出了警告,一名巡防人员提着灭火器奔跑到消防人员所在的报警位置。 在获知拉动演练任务后,商场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集结并携带灭火和救援工具来到模拟的起火点,分组分工进行水带连接和人员搜救。与此同时,商场内部逃生提示喇叭响起,各楼层疏散引导员开始对商户和消费者进行疏散,组织大家从安全逃生出口有序撤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应对假期客流 消防演练提高商场处置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