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要高度警惕!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17:34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1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3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到昨天(2日),现有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1天下降,“五一”假期3天来,景区开放也总体平稳有序,但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 米锋:5月2日,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最低。但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提示,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3天来,景区开放总体平稳有序,基本做到了预约开放,限量开放,错峰开放。希望广大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发布的信息,遵守游览规则,做到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月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接受突发事件委员会的各项建议作为《国际卫生条例》下的临时建议。中方对突发事件委员会所做工作表示赞赏,在疫情防控中将充分考虑临时建议,继续同各方一道,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共同维护好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仍要高度警惕!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