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回应“长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可能性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17:4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3日 17: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此前有报道称,在武汉有少数新冠肺炎患者长时间核酸检测呈阳性,他们与其他患者相比有哪些区别、是否有传染性的问题,在今天(3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虽然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不过,传染的可能性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梁宗安:第一,目前绝大多数“长阳”的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就是家里人或者其他的密切接触者被传染的情况。关于“长阳”一般注意这样几个问题,一个是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作为传染源,传染的可能性小,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第二,目前“长阳”的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这些人还在定点的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第三,这些病人需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呢?因为“长阳”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因为他核酸检测还是阳性,从这个角度我们还是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回应“长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可能性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