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高程测量 5月为每年珠峰登顶窗口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2日 17:0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2日 1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05年的珠峰高程测量是在5月,这次的珠峰高程测量也是在5月进行。为什么都是5月呢?听听专家的介绍。

       珠穆朗玛峰位于青藏高原南缘的喜马拉雅山脉中,山峰高出海面8000米以上,地理环境独特,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34℃,气候非常恶劣。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3、4月,是喜马珠峰地区的风季,风速随着海拔高度的升高而增大,在珠峰地区8000米高空,季候风没有遮挡,非常强劲。而6月到9月又是珠峰地区的雨季,由于印度洋暖湿气流沿山谷而上,易凝结成云雨,所以多出现雨雪交加或大风雪天气,变化也非常快。只有在5月,正是风季和雨季交替的短暂时间,风雪较小,是登山活动的好季节。

       即使在这个时机,也只有两三次适宜于登山的好天气,而且每次只有连续两天半左右的好天气。各个登山队正是掌握了这里的气候特点,在4月份开始作好准备,最后在5月份突击攀登珠峰的。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珠峰高程测量 5月为每年珠峰登顶窗口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