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多地“一秒入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2日 16:4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2日 1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我国不少地方升温较为明显,中央气象台也在昨天发布了高温预报,未来两天,华北、黄淮、陕西、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到36摄氏度,局地37摄氏度以上。

  “五一”假期,山西临汾迎来高温天气。预计从5月1到3日,临汾市的平川及部分山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及早采取防范工作。

这几天,山西朔州气温也突然升高,由几天前的10℃一下飙升至33℃,这样的温差变化,也让市民瞬间有了“一秒入夏”的感觉。

这两天,山东天气晴好,14个市的最高温达到30℃以上,淄博、东营等5个市超过34℃。仅有青岛、日照两个市气温在30℃以下。晴朗的天气下,市民纷纷外出游览美景。

“五一”假期第一天,河北省邯郸市中南部气温飙升,出现35℃的高温。 在邯郸市南部的成安县,路上已是热浪滚滚,出行的市民纷纷换上了短衣短袖,并戴上了遮阳帽和遮阳伞防晒。当地的城区洒水车加大作业频次,帮助人们抵挡炎热侵袭。

这两天的重庆已经有夏天的感觉了,不少市民表示,穿上短袖短裙也毫无压力。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前期,重庆市各地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步升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3日开始,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影响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届时气温普遍会下降4到6度,东北、华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8到12度,降温过后,北方各地气温将降至正常甚至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对于南方地区来说,这个假期里雨水将会频繁出现。今明两天,贵州、江西、浙江、江苏等地局地会出现中到大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 多地“一秒入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