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08:5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0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部门昨天(29日)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就国六排放标准调整新能源汽车购置、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据了解,根据《通知》要求,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未经批准,各地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在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方面,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提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中央财政统筹车辆购置税等现有资金渠道,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引导重点地区完成淘汰100万辆的目标任务。

  优化车辆交易登记等制度,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修订出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发挥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作用,支撑二手车交易,加快二手车流通,带动新车消费。加强二手车行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销企业行为,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

  此外,《通知》还鼓励用好汽车消费金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