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计划提前将近一个月 湖北:抓防疫抢工期 赤壁长江大桥主塔封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5:4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赤壁长江大桥是湖北省公路运输网的重要节点,大桥复工复产后,施工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昨天(4月29日),大桥主塔全部封顶,比原计划提前将近一个月的工期。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赤壁长江大桥主塔全部封顶。取得这样的建设进度并不容易,据了解,大桥建设复工后,施工方想了很多办法,全力抢回落下的工期。

1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建设方对施工人员返岗也做了周密的准备。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一分部经理 王新文:我们为了保证复工人员人身安全,在工人进场的时候,通过“点对点”包车接送进场。进场以后,我们通过抽血化验、CT造影,再一个就是核酸检测,三道关卡来保证进场人员身体是健康的。

1

       施工人员进场后防疫措施也没有放松,项目部准备了3万只口罩、500多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定期发放给施工人员。此外,每天还对生活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人员安全了、设备到位了,施工建设才能加快进度,施工方算了一笔账,虽然增加了预算,但抢回来的工期却从整体节约了施工成本。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一分部经理 王新文:今年我们为了抢工期投入了大概有四千万左右,通过我们测算,这块是合理的,(施工)时间一减,我们相应的固定支出就减少了,比如我们设备租赁这些,时间就短一些,这是经济的,也是合理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比原计划提前将近一个月 湖北:抓防疫抢工期 赤壁长江大桥主塔封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