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豫皖浙三省!商合杭高铁开通倒计时:合肥以南段进入信号测试阶段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5:4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5: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商合杭高铁建设联调联试的最新进展。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经安徽阜阳、合肥等地,终点是浙江杭州,横跨豫皖浙三省。近日,商合杭高铁的合肥以南段进入到信号系统的功能测试阶段,这也意味着,距离开通运营的时间更近了。

1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京沪高铁之后,华东地区的第二大客运通道。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的合肥以北段开通运营,这次于4月28日下午4点起开始信号系统测试的是正在联调联试的合肥以南段,主要对列车的运行控制、车站联锁、调度集中等系统设备功能进行测试试验,以达到确保运行安全的各项功能符合标准规范。过程中,需要进行3000多个序列的测试试验,为高铁列车编制安全数据网,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结束。此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经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在今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实现互联互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横跨豫皖浙三省!商合杭高铁开通倒计时:合肥以南段进入信号测试阶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