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北开启春耕序幕 保护性耕作助力增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0:3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30日 1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随着气温的稳步上升,辽宁北部地区农村的土壤温度和湿度都到了开耕的最佳状态,辽宁各处的农田也陆续拉开了春耕的序幕。

28日早上,在辽宁省铁岭县蔡牛镇张庄专业合作社的玉米实验田里,多台玉米播种机同时耕种,拉开了今年铁岭县春耕的序幕。

辽宁省铁岭县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赵玉国:现在几万亩土地100%实现机械化作业,我们种玉米从种到收全部实现机械化。

除了采用机械化播种,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保护性耕作”的耕种方式让秸秆全部回田以培肥地力。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合作社所有土地将陆续实现秸秆还田的耕种模式。

辽宁省铁岭县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赵玉国:现在来看,秸秆还田之后,产量每年都在提升,现在来看能提升10%到20%左右了。

目前,随着气温回升,辽北地区春耕播种已经全面拉开序幕。据了解,玉米将播种到5月10号左右结束,接下来辽宁各地农田还要抓紧墒时,播种大豆、水稻等农作物。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北开启春耕序幕 保护性耕作助力增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