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推迟奥运损失数亿美元,或讨论电子竞技可能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30日 07:07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30日 07:07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推迟奥运损失数亿美元,或讨论电子竞技可能
正在加载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4月29日表示,推迟奥运会的决定将让国际奥委会付出“数亿美元”的代价。他同时也表示,将根据社交距离等因素考虑奥运会和电子竞技的关系,国际奥组委将与游戏开发商一起“探索机遇”。

  据法新社29日报道,巴赫在题为《奥林匹克与新冠病毒》的一封信中表示,国际奥组委将承担“数亿美元”的奥运会延期费用。他还指出,国际奥组委仍承诺履行对东京奥运会主办国日本的财政义务,但可能不得不削减一部分。

  国际奥委会认为,东京奥运会延期而产生的大部分追加经费将由日本方面承担,而日本政府则强调“日本完全没有承诺承担费用”。

  28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首相安倍表示,“关于追加费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需要好好进行协调合作,这是很重要的。”

  资金问题能否解决、疫情是否能得到缓解、疫苗是否能如期投入使用等问题都无法保证,东京奥运会是否能顺利举办仍是未知。安倍29日在国会讲话时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到明年都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已经推迟的奥运会将很难举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多名日本医学专家都在最近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新冠肺炎疫情给拥有百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会带来了危机。不过,巴赫29日也在信中提出,国际奥委会应视危机为机遇。巴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公共健康问题仍至关重要。而体育活动“能够为人类健康做出巨大贡献”。

  巴赫还提出,应根据社交距离等因素来考虑奥运会与电子竞技的关系。

  “在尊重红线、秉承奥林匹克价值观、维护原则的同时,我们也鼓励所有利益相关方考虑如何以电子和虚拟形式进行体育活动。”巴赫表示,将与游戏开发商一起探索机遇。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奥委会主席:推迟奥运损失数亿美元,或讨论电子竞技可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