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广东安排17.8亿元支持汽车和家电下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5:4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将统筹安排17.8亿元人民币补贴资金支持汽车和家电下乡,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据介绍,在17.8亿元人民币补贴资金中,有12亿元用来支持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对广东省农村居民新购买新能源车或燃油车的,在新能源车使用环节或燃油车购车资金上,每辆车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补贴,帮助农村居民购车每辆综合成本节约1.5到2万元。此外还有5.8亿元支持开展2020年家电下乡专项行动。对广东省农村居民购买4K电视机、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八类家电下乡产品给予补贴,综合优惠达到销售价格的10%。

  符合条件的居民不需要去窗口办理,需要在买车时在销售商那里进行预登记,然后使用“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即可,一旦通过,补贴资金将在10个工作日内发放。这一政策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广东安排17.8亿元支持汽车和家电下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