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 甘肃喊你来参加创业大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6:4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2018年,李春光退出现役并选择了自主择业安置。每个月领取退役金,不到40岁就能过上类似退休的生活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但退役军人李春光却说,他更渴望在人生下半场也能实现自我价值,克服困难去就业、创业。

  退役后的李春光选择了创业,公司现有20多名员工,解决了5名退役军人和4名现役军人家属的就业,李春光觉得自己这一步没走错。

  如果你也有创业梦想,现在正是时机。4月28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发“英雄帖”,举办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退役军人来创业比拼,对投身创业的退役军人给予鼓励和支持。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搭建了退役军人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高校、创业导师交流沟通的平台,提供一个能够展示创业者自身能力,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并在全省范围内开辟了项目推荐渠道。平台还组建了创业导师团队,从项目征集、项目创业计划书撰写、PPT制作、路演答辩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辅导和指导。

  据悉,本次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将在5月底前完成报名和资格审查、6月底前完成初赛,省级将于7月底前完成报名和复赛。8月底前,对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企业和团队进行集中培训。9月底前组织优秀企业和团队参加全国决赛。退役军人可通过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

  此次创业大赛旨在打通复工堵点,破除就业难点。此前,为引导退役军人返乡就近就业创业,鼓励退役军人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制定出台了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12条措施,并和金融部门沟通,对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加大支持,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此外,开展免费线上培训,向有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精准推送课程名录和直播课程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档、就业能力有提升。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期间,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及时发布复工复产信息,开展企业空岗调查,广泛收集、发布本地开复工和就业岗位信息,使广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为其复工就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退役军人 甘肃喊你来参加创业大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