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缓解企业压力 近万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5:4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9日 15: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影响,我国明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财政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做减法,而金融则在为中小微企业做加法,增加贷款投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仅如此,银保监会等部门还首次出台措施,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款的企业可以延后偿还贷款本息。 

  广东佛山的这家机械小企业为了实现由低端向中高端的产业升级,从去年8月开始,从银行贷款100万元,做起了数控机床。然而市场还没打开,却遭遇疫情冲击。

  复工复产后,以往坐等生意上门的传统习惯彻底变了,企业负责人出差跑销售的火车票都排起了队。

  为了支持众多背着贷款自救的中小微企业,远在北京的银保监会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

  据了解,3月,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出台措施,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偿还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延期还款。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保监会:缓解企业压力 近万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