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喜德产业帮扶精准“造血” 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8日 14:1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8日 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喜德县是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最后要脱贫摘帽的七个县之一。为了促进当地百姓脱贫增收,喜德县在对口帮扶单位的协助下,通过招商引资,建立了多个农业示范基地,同时鼓励各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

  邡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喜德县在德阳什邡市帮助下于2017年引进的,主要种植甜瓜、黄瓜、辣椒等多个品种。2019年销售额就达到一百多万元。产业园的建立,不但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除了土地流转收入和销售分红,平时他们可以在产业园里打工增加收入。

  目前在喜德县,像这样的合作农业产业园共有9个。什邡市还将部分扶贫资金投入园区发展,折算成股份,参与园区分红后,返给对口帮扶的4个贫困村。

  产业帮扶提升了村集体的“造血”功能。去年9月,这4个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其中乃托村还利用分红成立合作社,引进了50只种羊和9头牛,已经顺利繁衍了十多只小羊,村集体产业初具雏形。

  与此同时,喜德县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实现可持续脱贫的重要支撑,不但有专门的产业扶持资金和项目资金,还加大了各类帮扶资金的投入力度,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喜德产业帮扶精准“造血” 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