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陆续复学复课 各学校采取多种防控措施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6日 11:4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6日 11: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全国多地学校陆续开学复课,各学校采取多种防控措施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23日,河北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统一开学,在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门口,学生戴着口罩、排好队,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学校,学校实行分班错时报到的方式,从早上六点半开始,每个班报名时间为半个小时。

1

       学生进入班级后,老师还会围绕“校园防疫措施”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昨天(25日),广西象州县第二批返校学生迎来了他们的开学日,80多辆专车“错峰”接送学生安全回校。各学校还设置“错峰”分批次进餐,在餐厅里设置安全打饭距离,座位上贴上“分批”餐位,引导学生进行就餐。

1

       下周一开始,上海将陆续开学复课,各级各类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返校复学方案。

       上海市教委要求,所有学校都必须设置留观场所,教室门口放置洗手液,学生进教室前先洗手;学校应分年级错时到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放学离校;中小学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预约用餐、错峰用餐等方式。出于安全考虑,专家建议暂停眼保健操。已经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须再经一个月的健康观察,确保无症状方可返校。而对于从湖北返沪的师生,也有相应的安排。

1

       那么在校期间,学生或者教职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当如何应对呢?疾控专家建议,如果确认体温异常,老师要迅速安排有相关症状的学生至临时留观区,通知学生家长,按要求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如果出现班级、寝室聚集性发热、咳嗽等症状,学校将采取就地隔离措施。学生一旦有发热等不适,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返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多地陆续复学复课 各学校采取多种防控措施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