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五方面着手 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4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昨天(24日),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着重从促进就业、开展消费扶贫、发展扶贫产业等五个方面,消除疫情对于脱贫攻坚的影响,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第一,就业方面,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同时以多种形式促进就地就近就业。

  第二,解决卖难问题,主要是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第三,扶贫产业发展问题,我们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延长到年底,对贫困户新增贷款申请加快办理,及时满足需求。

  第四,扶贫项目开工问题,加快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拨付进度,压实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

  第五,对受疫情影响致贫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及时纳入低保、特供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性政策的覆盖范围。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扶贫办:五方面着手 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