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审慎问责 推动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39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要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严格区分违纪情形、建立回访教育机制等举措,精准审慎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这名正在积极了解乡亲们春耕需求的干部叫杨文斌,是四川省蓬安县鲜店乡原乡长。今年1月份,因为对湖北返乡村民居家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停职检查。

  如今,杨文斌主动请缨,加入了乡里的党员跑腿队、党员助耕队,活跃在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的工作一线。

  回访教育机制,是四川省纪委监委为了引导被问责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出台的举措。很多像杨文斌一样被问责的党员干部经过回访教育后,选择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教育引导,增强追责问责实效。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把握政策,精准审慎开展追责问责。

  江西省纪委监委明确,要坚持权责对等、错责相当,区分是干部能力不足“不会干”、客观条件限制“干不了”、时间仓促“没干好”,还是缺乏担当“不愿干”,根据不同情形分别给予妥当处理,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

  湖北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建立起了统一指挥调度、下沉督战、问题线索快查快结等工作机制,并且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精准追责问责,压实责任,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此外,湖北省纪委监委还出台了从轻从宽处理政策,防止一有错就问责。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审慎问责 推动疫情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