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有序推进养老机构恢复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3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4日,民政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养老机构尤其是民营养老机构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目前民政部已经出台支持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的税收、融资、就业等政策措施,并有序推进养老机构恢复服务。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 李邦华: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来说,在这次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一方面收入减少,这些养老机构与同期相比收入减少20%左右;另一方面是运营支出增加,平均支出增加20%―30%。一减一增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来讲,压力非常大。

民政部已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出台提高运营补贴标准,降低房租成本等扶持政策,帮助养老机构渡过疫情难关。目前已要求各地结合地方联防联控要求,从统一的封闭管理向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转变,其中要求对无确诊病例县、低、中、高风险地区要采取不同的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的养老机构,接收本地区的老年人或者招募员工时,可以不再开展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在接收老年人入住的时候采取先预约、后入住形式。同时,社区的养老服务机构也可以在安全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开展一些非聚集性的社区和居家服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政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有序推进养老机构恢复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