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稳步推进复学复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9:30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学校复学复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下周又有一批学生将返校复课,在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多地稳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广州高三、初三年级师生将于4月27日返校,据统计,首批返校人员将有208000人。据介绍,复课后高三初三年级实行分班教学,每个教学班不超过25人,确保学生单人单桌,保持足够距离。学校实行分批就餐,延长供餐时间,控制同时就餐人数,确保餐具一人一用一消毒。此外还将严格管理、制订各班级课外活动区域、进出路线,引导学生错时错峰分区活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班、不串门。

1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 陈爽: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严格学生管理,学生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学校公共设施体育场所一律暂停对社会开放。

       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要求,上海高校可于4月27日起,首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同时要求高校对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在华东师范大学大门口,记者看到这个测温点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学生集中返校日当天,必须在这里排队测温。学校演练模拟一名女生两次复测体温偏高,身穿防护服的校医立即将其带入一边的休息室,同时打电话通知应急车队,很快车子就位。

1

       据了解,上海各高校将组织学生分批分次、差异化返校,学校将采取线上、线下课程同步推进的教学模式,毕业生论文答辩也将分批进行。

1

       连日来,海南各中小学实行分餐制、重新装置午休场所,多举措确保在校学生用餐和住宿安全。为避免集中就餐带来的风险,海口学校实行分时段、错峰按指定位置单人单桌就餐,餐桌之间还设立了白色隔板,减少飞沫传播。学生起立、离开也使用固定的手势,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多地稳步推进复学复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