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力保1500多家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2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5日 08: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公路、铁路、海运联运方式,不仅让中小市场主体活了起来,而且打通了货物运输中的梗阻,让更多的国有市场主体换发勃勃生机,确保国家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达产。

  近日,江西萍安钢铁集团急需的20多车铁矿石顺利到达货场。

  钢铁企业是个连续性的生产企业,冶炼高炉需要一年365天不停运转。但受疫情影响,萍安钢铁集团的公路物流几近瘫痪,部分急需的原料面临断供的风险,为此,车站与萍安钢铁集团通过建立微信群,使铁矿石供需信息不畅的问题迎刃而解。

  公铁联运还解决了一大批国家重大工程的特种物资设备运输难题。国家电网、国铁集团和设备供货单位通过物联网和特种货物运输方式,确保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青海-河南输电工程等重点工程的35台特种设备的运输任务,使西部地区的800多家电力设备和施工企业配套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目前,全国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公路、铁路、海运联运方式,力保了1500多家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据国铁集团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与上月环比增长4.5%,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力保1500多家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