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防反弹】湖北: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农业生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0:0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湖北春耕继续有序推进,各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在湖北当阳市建国村,千亩小麦长势喜人,五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短短10分钟,近100亩田地就完成了喷洒作业,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田间作业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利用农机装备智能化的条件,降低春耕生产人员密度,今春以来已组织61万多台农机具投入农业生产,并通过网络线上教学方式培训农机手、修理工近26万人次。

  为帮助村民保收增收,武汉市黄陂区大石桥村把因外出务工而抛荒的部分耕地利用起来,组织村民复垦。

  随着农忙工作增多,村里人员流动性加大。在武汉周边村镇的交界处,值守人员的防控工作不放松,依然手持小程序二维码和体温枪,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毫不放松防反弹】湖北: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农业生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