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0:0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医护人员历经三个多月,争分夺秒的全力救治下,今天(4月24日)武汉的重症病例实现了“清零”。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这位90岁的老年患者,经过医护人员2个半月的全力救治,老人在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新冠肺炎已经治愈。这标志着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清零。因为老人年龄大,高血压、心血管病等基础疾病较为严重,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悉心治疗。

  武汉在院重症病例数量从最高峰时2月19日的9689例,到现在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清零,武汉市累计治愈率是92.2%,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比例为88.9%。数字背后是42000名各地医务人员尽锐出征,与本地医护人员并肩奋战,把一个个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并且在新冠肺炎重症救治方面形成了治疗与护理相结合,以及医疗管理的新经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