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废水监测有助判断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3日 01:00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3日 0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4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该研究院的专家通过对罗马和米兰两座城市的废水进行取样分析,发现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他们认为这将有助于对疫情状况的判断。

  该项研究由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水质部门及环境健康部门的专家共同参与,他们在2月3日至2月28日期间以及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分别对米兰和罗马的城市废水进行取样,在其中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遗传物质核糖核酸。

  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水质部门的负责人卢卡·卢琴蒂尼表示,这一检测结果对通过城市废水监测来了解人口的感染状况具有意义。在该国复工复产的“第二阶段”,可以作为一个间接方式,更快发现可能的疫情传播区域。此外,他还强调,在废水中发现病毒遗传物质并不意味着居民健康受到了威胁,根据该研究机构近期公布的调查结果,意大利目前的水循环和净化系统是绝对安全的。

  (△配图来自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

  (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废水监测有助判断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