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静乐县县长直播带货 9万斤“爆款杂粮”售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3日 16:3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3日 1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出现农产品滞销、货物积压等问题。为此,众多市长、县长亲自上阵,直播采茶、直播吃龙虾、直播卖茶叶等为家乡带货。

  近日,山西忻州静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昕在网上直播卖小米、糯玉米、藜麦等杂粮,直播观看量近百万人次,来自当地贫困户的9万斤杂粮产品全部秒空,预估带动消费品零售额40多万元。

  “黄小米,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营养易吸收,非常适合产妇和儿童吃;藜麦营养价值超过任何一种传统的粮食作物,易消化好吸收,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高血压人和产妇等食用。”直播现场,王昕化身专业的美食和营养专家,详细地介绍每一种杂粮食品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经过一番讲解,网友纷纷下单购买,王昕也获得了来自网友发出的“县长好专业”、“县长接地气”等称赞。

  据了解,此次直播销售的五谷杂粮全部来自静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对他们来说,基层干部们站在那里卖货,就意味着货物一定是当地的“头牌”产品,值得信任。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静乐乃至整个山西的杂粮产品创造一个窗口,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品质一流、营养丰富的静乐杂粮,同时感受到山西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王昕表示。

  和王昕一样,参与“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爱心助农直播带货的还有山东、浙江、安徽等地近百位市县长,他们正成为“乡村播手”,不仅为中小微企业和农户解决销路问题,让地区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更是对贫困地区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编辑:唐诗颖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静乐县县长直播带货 9万斤“爆款杂粮”售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