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哪些帮助?国家税务总局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2日 15:3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2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于2015年面向诚信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它的具体做法是,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韩国荣表示,关于申请的渠道,企业可以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来查询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并提出申请,部分地区的税务部门也提供了电子税务局的申请渠道。“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非常适合帮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来解决融资难题。

  韩国荣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部门的合作,提升“银税互动”的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知晓“银税互动”,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何为“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哪些帮助?国家税务总局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