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仍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2日 13:4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2日 13: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以及支持复工复产的情况。

据介绍,一季度我国银行保险机构普遍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同时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银行业保险业总体保持稳定运行。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 黄洪: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主动对接产业链核心企业保障产业链资金畅通。一季度末,银行业对21.8万户产业链核心企业提供日常资金周转支持余额21.4万亿元。

一季度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6%

在贷款投向上,一季度重点支持了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基础设施等行业。同时还着力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一季度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5.93%,五家大型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3%,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了0.3个百分点。

一季度保险赔付支出3019亿元

一季度,保险业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扩大理赔范围、提升理赔速度和效率,一季度保险赔付支出3019亿元。

银行业仍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

风险防控方面,疫情冲击下贷款逾期和违约情况增多,不良贷款有所增加。但总体看,银行业仍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各项监管指标均处于较高水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仍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