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加强提升口岸城市应对疫情输入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1日 16:4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1日 16: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我国陆地的边境线全长有2.28万公里,是世界上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国家,所以比邻的国家也比较多。随着国外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部分地区外防输入的工作压力持续加大。因为我国陆路口岸相关的一些县、市医疗服务能力是相对不足,所以针对这样的问题,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提早部署,提早要求。

  第一,指导有陆路口岸的9个省份做好准备,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按照省、市、县加强联动支援口岸地区城市的方式,一口岸一方案,有针对性的提升口岸所在地外防输入的准备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防控能力。

  第二,迅速加强能力建设。对相关口岸所涉及地区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医疗能力,以及相应与新冠肺炎救治有关的感染、重症、呼吸等专业的医疗队伍能力进行了摸排,针对短板弱项加强能力建设。

  第三,对部分地方已经派出了医疗专家组和防控专家组,比如针对绥芬河,派出了临床救治队伍,包括防控、实验室检测等方面的专家,来指导绥芬河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同时,还调派了移动CT、DR,还有P3实验室,加强绥芬河应对疫情输入的能力。针对满洲里也同样派出了专家组,现场指导满洲里的防控和救治工作。

  总而言之,对于口岸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应该说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主要针对口岸城市相应的防控能力和救治能力当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指导,集合力量,不断地加强口岸城市应对疫情输入能力的提升,来更好的守住国门,也守住家门。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加强提升口岸城市应对疫情输入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