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2个省区市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1日 19:4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1日 1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21日),青海省宣布省内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至此,我国累计有青海、河南等12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4月21日,青海省玛沁县等17个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青海省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是青海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这几天,在青海省玛沁县欧科村生态畜牧专业合作社,一场分红大会正在举行,贫困户尕桑多杰拿到了自己的第一笔分红。

  过去,欧科村的牧民基本是散养牦牛,技术跟不上,如果遇到雪灾,牦牛还有损失。2018年,驻村工作队经过考察调研,发现让贫困户加入生态畜牧专业合作社,是一条稳定脱贫的好路子。但一开始尕桑多杰他们却不相信。

  面对这种情况,驻村工作队带着牧民到县里其他村已经成立的合作社参观。

  现在,合作社统一集约经营,聘请养殖专家开展技术指导,集中高效的养殖让牦牛出栏率和价格都提高不少,由合作社销往西宁等地。除了留下一小部分作为合作社的运转经费,绝大部分利润都分给了贫困户。

  靠着这笔收入,尕桑多杰今年脱了贫。在青海省,为了让像尕桑多杰这样的贫困户吃上“产业饭”,全省60%的财政扶贫资金,用于发展牦牛、青稞、民族手工业等特色扶贫产业,探索出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共赢发展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截至4月21日,我国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等12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2个省区市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