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服务加强基建 多措施助力农业丰产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0日 14:15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0日 1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新疆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新疆出台20条助农措施,确保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这20条助农措施重点围绕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农业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部署,将冬小麦补贴从每亩180元提高至220元,青贮玉米补贴从每亩100元提高至120元,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推广农业机械化应用,提高农田科技化、智能化管理。

  在新疆昌吉市榆树沟镇,这些安装了卫星导航系统的播种机正在精量播种棉花,联合整地机、打药机同步作业,两天之内就能完成300亩棉花的播种。

  另外,今年新疆计划新增特色林果11万亩,通过新技术运用,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在新疆新源县,千亩优质桃林刚刚进入盛花期,当地果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5:1的种植比例专门配植了授粉树,通过这种自然授粉方式不仅节省了人力,授粉率也可达到50%以上。

  在新疆玛纳斯葡萄园区,2万亩酿酒葡萄已严格按照标准化技术规程,完成开墩、上架、展藤,“公司+农户”的订单模式,让农民更加注重标准化生产和高品质种植。

  20条助农措施中,还包括进一步落实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信贷资金需求,狠抓农作物和林果病虫害防控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科技服务加强基建 多措施助力农业丰产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