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运输堵点联通供需两端 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0日 08:0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0日 0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六保”,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才能助力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铁特货运输公司打通运输堵点,联通市场供需两端,帮助200多国家大型企业、重大工程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全面复工复产。

  4月19日一大早,运载特大型变压器的特货专列刚一抵达青海双寨火车站,等候多时的国家电网青海海南换流站工程项目负责人王茂忠就赶了过去,看到从河北“天威保变”采购的4台特大型变压器安全运到,心情特别激动。可就在上个月,他还在为此设备不能运输而发愁。

  但王茂忠怎么也没想到,时隔不到20多天,国家电网公司采购的河北“天威保变”变压器12台有8台已经到达青海双寨火车站。设备到了,施工人员可以满负荷生产安装,压在王茂忠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距青海工地近5000公里之外的河北,压在“天威保变”变压器有限公司的辛向东心中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王茂忠和辛向东两家企业能够全面复工复产,应该都离不开中铁特货公司打通了运输堵点和难点,连牢市场供需链条。由于特大型变压器超大超宽,每台重达300多吨,运输距离近5000公里,需要对沿途桥涵、信号灯进行加固和调整,协调和运输难度非常大。

  目前,中铁特货公司通过连通市场两端、“一企一策”的服务措施,为全国200多国家大型企业、重大工程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打通运输堵点联通供需两端 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