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三类场所”复工复产常态化防疫管控

来源: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20日 10:41
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20日 10:41
原标题:北京开展“三类场所”复工复产常态化防疫管控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 李佳霖 郭静原)在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市城管执法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要求,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展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的常态化防疫管控,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温天武介绍,《通告》在优化办公空间要求方面,为给复工复产提供人员保障,复工复产单位员工办公间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且员工办公间距与每人使用面积应落实到“每一个办公区域”。如能满足上述条件的复工复产单位,可以安排员工正常返岗复工,到岗率可以不局限于50%,避免“一刀切”。

  在减少重复性防控工作方面,为便于复工复产单位更多精力投入到恢复生产经营工作中,减少企业负担,对于商务楼宇、商场、园区等综合性场所,有统一的物业单位,且物业单位已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入驻复工复产单位无需做“重复性”防控工作要求,如重复制定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宣传、访客登记、体温检测、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空调消毒及登记等。

  在取消签订责任书等文件方面,为解决基层单位政策执行不统一的问题,《通告》提出“各单位按照公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行业防控指引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无需签订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书、承诺书等文件”。实际工作中,对于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单位,在复工复产前后无需与相关部门或管理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承诺书等文件。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开展“三类场所”复工复产常态化防疫管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