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公路畅通 保障产业链条更顺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09:1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0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统计,目前甘肃规模以上企业复产率已经超过97%,而物流大动脉的畅通、高效,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吸引来了车流,也让企业减少了成本,而高速公路旁的工业园区,则感受到了物流动脉带来的大量需求,有些企业的发货量已经超过了往年同期。

  百花服务区是连霍高速进入甘肃的第一个服务区。3月份以来,百花服务区每天的货车停靠量在800辆左右,而往年同期,这个数值维持在300辆左右。

  一些司机告诉记者,3月初的时候,他们运输的货物以农资为主,近半个月以来,货物以能源材料和机械设备居多。

  在一辆辆牵引车当中,挂着山西牌照的这辆轻型货车显得有点“单薄”。

  陈渊的车是今年年后新买的,复工以来,大都跑运城至西安的线路,这次他从西安接了一批从江苏运往天水的货。

  陈渊的目的地是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星火机床厂仅4月上旬,工厂就通过连霍高速往外发货40多台机床,发货量超出往年同期40%,因此对原料和配件的需求也大大增加。

  就在当天,星火机床厂就有7辆大货车将成品机床送往长三角地区,接下来还有80多台机床等待运输。

  目前,星火机床厂所在的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天进出的大货车超过100辆。

  星火机床隔壁的天水长城开关厂自2月3日复工以来,近四成的产品直接对口国家电网的电力扶贫项目,这些货物基本在3月底发送完毕。现在,工厂正在抓紧完成新的订单。

  4月15日晚上九点,天水长城开关厂四辆大货车从天水东上了连霍高速,各奔东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甘肃高速公路畅通 保障产业链条更顺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