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中欧班列班次增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14:39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1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的物流枢纽,铁路运输网络发达稳定,班列通关顺畅。沈阳的中欧班列现在已经实现俄罗斯、欧洲两条“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线常态化运行。每周有5列从沈阳始发的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

 沈阳的这家电缆材料企业主要从事电缆包带生产,客户遍布全球各地。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工人短缺、航运减少等原因,企业运输成本增加、生产压力增大。后来企业在沈阳海关所属辽中海关的帮助下,借力沈阳始发的中欧班列。

企业负责人 穆秋颖: 海运到俄罗斯那边大约是45天左右,而中欧班列只需要12天到15天,时效性特别好。

目前,从沈阳始发的中欧班列保持每周5列的安全稳定运行状态。货物搭乘中欧班列进口,运输时间比传统的海运缩短近三分之二,运输成本只有空运的三分之一。在近期国际航班数量减少的大环境下,中欧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的支持。2020年第一季度,由沈阳发出的中欧班列班次实现了增长,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沈阳中欧班列班次增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