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峨:万亩李子迎丰收 奖补政策助脱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15:3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9日 15: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广西三月李上市的季节,今年,很多果农担心李子的销路会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及时出台了多项果园种植管理和物流的奖补政策,鼓励果农借力电商平台,畅通销售和物流渠道。

在广西天峨县 加朗屯三月李种植基地里,果农们正忙着将陆续成熟的三月李子进行采摘、分拣;各地前来采购的客商也纷纷到果园里询价、洽谈。果农赖延安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以前外出务工的群众都在年前选择在家管护果园了,今年由于雨水充足,又得到很好的管护,挂果多卖相也好。

果农 赖延安:三月李因为它比较好,时间短比较好管理一点,销路还是蛮好的。我这里有20亩种出来,一年也有5、6万的收入。

种植这种早熟的李子,相对其他水果,它的特点是生长周期短节省管护人工,上市早还能卖上好价钱。目前,当地三月李平均每天采收大约30万斤,预计今年产量超过200万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天峨县的水果虽然丰产,但销路受影响,水果价格有点回落,果农们有些担心自己的收益。当地政府出台多项果园种植管理和物流的奖补政策,帮助果农畅通电商平台,通过网络、微信、电子商务等方式推介当地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和物流配送。

据了解,目前,天峨县还有贫困村35个,贫困人口2.5万余人。近年来,为破解山区群众产业发展难题,天峨县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在水果产业方面,探索“特早熟、特晚熟、特优质”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截止目前,全县特色水果种植面积19.6万亩,预计全年产量4.35万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天峨:万亩李子迎丰收 奖补政策助脱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