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视频】深州:桃花迎春产业兴
不进滚动 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20:47

  一树桃花一树景,满园桃花满园情。深州蜜桃观光园内,万亩桃花惊艳绽放,娇艳夺目,粉红的世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春光美画卷。
  深州,是闻名遐迩的蜜桃之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几千年的传承与积淀,孕育出了璀璨独特的地域文化,流传着“刘秀走国”、“人面桃花相映红”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传说。
  如今,深州市桃树种植面积达16万亩,涵盖穆村乡、深州镇、东安庄乡、兵曹乡等乡镇,年产量达4000万公斤。近年来,该市确定了“打蜜桃品牌,按项目运作,走产业化路子”的发展思路,做出“保护本地名优资源,促进深州蜜桃增效”总体规划,引导果农采用先进科技与传统栽培技术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推行深州蜜桃无公害生产,与河北农大、河北农科院等多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创建了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示范基地,还发展起富瑞特、万鑫等果品深加工企业,推动了产业发展。

编辑:郭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