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公路畅通 保障产业链条更加顺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8日 17:1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8日 1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高速免收通行费吸引来了车流也让企业减少了成本,而高速公路旁的工业园区则感受到了物流动脉带来的大量需求,有些企业的发货量已经超过了往年同期。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这里是天水市麦积区的东岔镇,G30连霍高速甘肃段的最东端,一辆辆车就是从我右手边的隧道穿出来之后,从陕西进入了甘肃。车辆在穿出隧道以后,就仿佛接力一样,开始了他们又一段的复工复产之旅,通过G30连霍高速以及其他交汇的高速公路,往西入新疆,往南上青藏,往北走大漠。

1

       百花服务区是连霍高速进入甘肃的第一个服务区。3月份以来,百花服务区每天的货车停靠量在800辆左右,而往年同期,这个数值维持在300辆左右。

       一些司机告诉记者,3月初的时候,他们运输的货物以农资为主,近半个月以来,货物以能源材料和机械设备居多。

       在一辆辆牵引车当中,挂着山西牌照的这辆轻型货车显得有点“单薄”。

       山西运城司机 陈渊:(你这拉的是啥)设备。(往哪拉?)甘肃天水。

       陈渊的车是今年年后新买的,复工以来,大都跑运城至西安的线路,这次他从西安接了一批从江苏运往天水的货。

       陈渊的目的地是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星火机床厂,仅4月上旬,工厂就通过连霍高速往外发货40多台机床,发货量超出往年同期40%,因此对原料和配件的需求也大大增加。

1

       星火机床厂采购部采购员 李延增:货源有点紧张,刚开始供不上,原来紧张到床子等待卡盘发货,现在可以达到一点库存。

       就在当天,星火机床厂就有7辆大货车将成品机床送往长三角地区,接下来还有80多台机床等待运输。

       天水星火机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展海瑜:我们的进货渠道、出货渠道,我们主旨走的就是G30这条高速,只要公路是畅通的,我们在国内的整个链条就是顺的。

       目前,星火机床厂所在的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天进出的大货车超过100辆。星火机床隔壁的天水长城开关厂,自2月3日复工以来,近四成的产品直接对口国家电网的电力扶贫项目,这些货物基本在3月底发送完毕,现在工厂正在抓紧完成新的订单。

       4月15日晚上9点,天水长城开关厂四辆大货车从天水东上了连霍高速,各奔东西。司机李永强春节后已经往新疆送了三次货,这次,他要将6台电力开关柜送往新疆阿克苏的一个水电站。

1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按照规定,货车每隔4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所以在服务区做了20分钟的停留之后,李师傅又匆匆忙忙上路了,在他的前面仍然有2800公里的路程要跑。这一路 ,从满目苍翠到戈壁大漠,从黑夜跑到了白天,但是他的目标是始终如一的,就是尽快地把这些货物送到目的地——新疆的阿克苏地区,以便于当地能很好地展开复工复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甘肃:高速公路畅通 保障产业链条更加顺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