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进展顺利!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38个工区全面复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8日 09:58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8日 0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再来看全国的复工复产情况。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基础性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13个标段38个工区已经全面复工,现在已经转入地下施工阶段,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西起佛山顺德的鲤鱼洲,东至深圳公明水库,中间以深层管道输水方式穿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群。工程线路全长113.2公里,设计年供水量17.08亿立方米,实现从珠三角西部向东部引水。在广东顺德的其中一个标段,这两天正在进行最后一个钢筋笼的吊装,两个这样长38米的钢筋笼插入70多米的地下以后,施工方就可以开始对施工槽进行开挖,再通过对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形成可以盾构的作业环境。

  整个工程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水,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生活生产缺水问题,退还东江流域及沿线城市生态用水,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水资源安全保障与重要战略支撑。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施工进展顺利!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38个工区全面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