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试验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7日 17:34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7日 1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湖北的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今天(17日),湖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专题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湖北自贸试验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据介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湖北自贸试验区设立10亿元疫情纾困基金;联合各大金融机构建立应急转贷引导基金;减免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费30%,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支持自贸试验区医疗物资扩大生产和出口。  

  下一步,湖北自贸试验区将在继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

  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针对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

  围绕自贸试验区主导产业的关键链条、关键技术、关键环节,瞄准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高端项目,积极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京津冀地区等重点区域的产业转移,打造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自贸试验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